185668/images/a02fbf3a4504b8e84057724b0b9e.png

北大荒书法长廊

  • 发布者: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
  • 撰写时间:2024-02-22 16:35
  • 来源: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

    北大荒书法长廊距密山市区10公里,位于密山市青年水库东畔,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,行政归属密山市人民政府,管理单位是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。北大荒书法长廊始建于1996年,国家AAAA级景区。已投入35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。北大荒书法长廊汇集了革命先贤、文化名人和中国当代书法家等1600人的墨迹碑刻3000余块,建有文化休闲娱乐服务设施20余处,是全国现代著名书法家作品最多质量最高的书法碑林。

    密山是空军的摇篮。我国第一座空军航校曾经建在这里,为新中国培养了王海、刘玉堤、张积慧等第一代威震长空的战斗英雄。创建东北革命根据地期间,诸多的文化前贤们带来了中原文化的精华,使这里的文化艺术更加地丰富璀璨。密山市政府继承和发扬了当年的拓荒精神,兴建了北大荒书法长廊。长廊占地十二万平方米,风格独特,气势恢宏、碑、碣、廊、墙错落有致。长廊中汇集了曾在密山工作和战斗过的革命先贤、文化名人和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墨迹碑刻两千四百余块。这些碑刻深情地承载抒发了他们对北大荒的感悟、情愫和期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