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5667/images/a604f9154141a68312af775a0410.jpg

当壁镇兴凯湖

  • 发布者: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
  • 撰写时间:2023-08-22 16:32
  • 来源: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

    农垦当壁镇兴凯湖旅游度假区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,距鸡西市120公里,密山市36公里,与俄罗斯隔河相望。度假区始建于1985年,2010年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,是集避暑、度假、养生、商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。

    度假区位于兴凯湖西岸,度假区内的兴凯湖烟波浩渺,波澜壮阔,素有“北国绿宝石”的美誉。据史书记载:兴凯湖是6500万年前火山喷发地壳陷落而形成的湖泊,唐代称之为湄沱湖,金代名曰北琴海,清代改为兴凯湖。兴凯湖湖底平坦,景浴皆宜,是天然浴场和避暑旅游胜地。“晨听鸟鸣,夜闻蛙鼓”,度假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到 98%,空气清新,环境优雅,同时,当壁镇培训中心具有接待百人团体食宿的能力,是聚会、联谊、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;国家级大白鱼原良种场占水面1000余亩,兴凯湖大白鱼养殖技术填补了国家空白,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;梅花鹿养殖基地湖滨鹿苑红楼白栅,宛若仙苑;生态采摘园内硕果盈枝,瓜甜菜鲜;当壁镇是百年老镇,民国时期曾是中苏贸易的“大豆之路”,当年通商的最小界桥—白棱桥,已收入《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》,如今成为一道独特的旅游景观。 “春赏花,夏纳凉,秋看山,冬戏雪”,农垦当壁镇兴凯湖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、国家级水利风景区,东北亚十佳旅游景区,是社会公认诚信满意单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