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兴凯湖“杏花节”、“开湖祭祀节”摄影集锦

  • 发布者:
  • 撰写时间:2019-10-18 09:33
  • 来源:

2018第二届“北大荒·兴凯湖开湖祭祀节”暨密山市第七届“国际杏花旅游文化节”芬芳开幕.

兴凯湖是与俄罗斯水水相连的全国第一大淡水湖,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东南35公里处。每年五月中旬,在密山市大小兴凯湖之间新开流古遗址以东的湖岸上,延绵十多公里,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稚嫩的绿色。兴凯湖开湖候鸟回归,百里湖岗杏花摇曳春色,蜂蜜山踏青赏春更有一番情趣,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。

大小兴凯湖之间的湖岸上,生长着延绵十多公里的野杏树,5月下旬,大片的杏花盛开,粉红一片,娇媚无比,迎来数万人观景赏花。“十里杏花”被誉为兴凯湖十大景观之一。

这些杏树树干参天,枝繁叶茂,据考证它们的树龄已达数百年之久。杏花开放与其它花不一样,含苞待放时,朵朵艳红,随着花瓣的伸展,满树都是娇艳的粉色,随后色彩由浓渐渐转淡,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。

一夜春风度,十里杏花开。杏花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兴凯湖畔“十里杏花”景区开幕,吸引了数万人踏青赏花。

第二届“北大荒·兴凯湖开湖祭祀文化节”活动力求展示多姿多彩的兴凯湖历史文化、肃慎文化、军垦文化、知青文化、渔猎文化和鹿文化,活动主要以民风民俗文艺表演、牧鹿观赏、祭湖纳福仪式、兴凯湖农副产品现场售卖等形式呈现。在祭湖纳福仪式上,兴凯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,面朝兴凯湖进行祈福,寄托着丰衣足食的祈盼。